打造专业应用 商务专业录音笔逐个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丁建一   2010-09-26/10:40
  • 第1页:好钢用在刀刃上#e#

    好钢用在刀刃上

    目前数码产品的整合性越来越高,像手机、MP3、DV甚至DC等一些数码设备都可以实现很多额外的丰富功能。但仅仅是额外功能,没有什么专业性。比如说录音功能,虽然越来越多的用户可以通过身边的各种数码产品进行录音,但是专业录音笔所带来的语音清晰度是其他“兼职”设备所无法比拟的。因此,录音笔也成为一众多用户的录音利器,现代人们也对录音笔的信赖和依赖性越来越大,包括学生、记者、律师、家庭等其他人群都感受到了录音笔的方便。


    商务精英联想B550

    专业性的录音笔产品在面对各种用户的不同需求时,也在不断的扩展着自身的功能来满足广大消费者。也就是我们之前说的整合性,现在完完全全只有一种功能的数码产品在市场几乎很难见到了。而录音笔也是从单一的录音功能,逐渐应客户群的不同及录音环境的差异而更趋专业化,如扩卡、降噪、自动增益、一键录音等高定位功能也正逐步闪亮登场。

    确实,真正因为录音需求而去购买录音笔的用户始终将录音笔的专业应用作为首要考虑因素,谁也不会为了听MP3去买一个录音笔,谁也不会为了拍照去买一个录音笔,更不会是为了看个时间而买录音笔。我们常常遇到这样的场合:听课、培训、会议、采访、取证等等,这时专业性的录音笔就显得物尽其用了。

    近期,市场中出现不少专业级的新产品,它们都拥有着专业级的录音水准,同时也不乏一些特色功能,相信会成为众多用户手中的录音利器,下面我们就来一睹它们的风采。

    #p#第2页:联想B660录音笔#e#

    联想B660录音笔

    作为联想的最新杰作,B660将录音笔专业定位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体现在通过硬开关按键形式实现录音模式选择、一键AGC自动增益及一键降噪等功能,这在国内录音笔市场并不多见。同时,定时录音、电话录音、外部音源直录等人性化功能让联想B660轻松实现一机多用,配合成熟的商务机身设计,适合各种不同用户群的应用需求。


    联想B660

    B660外观设计采用了联想Thinkpad的一贯风格,成熟的商务味非常浓郁,并且中间红色按键设计非常引人注目,这是B660的特色之一。128X64点阵LCD显示屏,可以以中文菜单形式充分彰显各项功能。在前面板位置,配有方便快捷的导航键;全方位的按键设置,展示出了联想B660的人性化特色,并且操作精确手感舒适。联想B660拥有一键录音功能,通过醒目的红色按键可以直接进入录音状态,非常快捷方便。


    联想B660

    在功能上,B660内置2路专业麦克风(内置2颗360度环绕麦克风)及1路指向性口述麦克风,并通过硬开关实现录音模式转换:会议模式(360度音源直录)/采访模式(指向性音源直录),这对匹配录音环境,提升录音效果显得尤为实用:在采访模式下,B660可针对指向的特定的声源方向来录音,这时噪声检测系统将检测声源的噪声,然后启动降噪系统在录音过程中抑制外部环境的噪音,保证清晰的录音效果。该模式适用于小范围课堂、采访或空旷环境下使用;在会议模式下,B660可 针对360度场景的声源进行录音,全方位采集,可突出临场录音效果,适用于多人发言,洽谈会议的环境下使用,也可用于乐器演奏录音。

    不仅如此,硬开关实现一键降噪及一键AGC自动增益功能也是联想B660最大的特色,极大程度地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即通过一键硬开关来直接操作而不用进入繁琐的菜单界面里调节,即省力又精准。具备降噪及自动增益控制AGC(Automatic Gain Control)功能,可消除由于录音时复杂的环境(如:车站、地铁、街道等)造成声音忽大忽小、忽远忽近的现象,通过自动调节声音均衡状态,来确保获得绝佳的录音效果。


    联想B660

    联想B660不仅拥有极强的专业录音能力,日常的辅助学习功能同样全面周到,非常适合学生和白领们用来充当学习的辅助工具。例如特有的定时录音和声控录音功能,时间戳技术功能(录音文件名为录音时间),智能电量检测功能(电池用尽前自动保存录音文件),A-B复读功能。

    除此之外,联想B660还具备FM调频、MP3播放、实时监听(可在录音状态下监听录音效果)、自动侦测外置麦克风、LINE IN、电话录音等特色功能,充分体现出联想B660的商务人性化设计。

    可以说,联想B660拥有很多目前众多录音笔所没有的设计,不仅让录音质量更加出色,功能更加人性化,同时也让录音笔变成MP3播放器、学习机等设备,真正实现一机多用,满足不同用户群的使用需求。

    目前,联想B660录音笔已经全面上市,2G(272小时录音时间)上市价格仅为699元(4G 899元)。

    参考价格:699元(2GB)899元(4GB)

    #p#第3页:三星YP-VX1录音笔#e#

    三星YP-VX1录音笔

    作为三星的最新杰作,三星VX1不仅仅是一款专业的录音笔产品,而且还拥有完整的MP3功能,支持音乐播放,ID3信息显示,甚至还支持DNSe 3.0音效。同时,丰富的功能让三星VX1轻松实现一机多用,配合时尚的机身设计,适合时尚一族、学生及专业用户等各种不同用户群的应用需求。


    三星YP-VX1

    三星YP-VX1具有深黑与银色两种颜色可选,拥有金属般质感,打造奢华的表面拉丝做工。1.1英寸靓丽彩屏,可以充分彰显各项功能。在前面板位置,配有与三星CM3和R0等MP4产品相同设计理念的导航键,采用金属边框及全方位按键设置,保持了三星一贯时尚精致的方向键特点, 三星VX1拥有一键录音功能,通过设计有闪烁指示灯的按键可以直接进入录音状态,工作时,指示灯也会亮起来提示是否开始录音。


    三星YP-VX1

    在功能上,三星VX1具有会议模式和采访模式两种设置,保证不同环境下其高品质清晰的录音效果。更特有的NR(noise reduction)降噪功能可以有效的检测到周围噪音,抓取到更为清楚的声音来源以便达到更为优质的录制效果。同时还具备有自动增益控制AGC(Automatic Gain Control)这一功能,消除由于录音时复杂的环境(如:车站、地铁、街道等)造成声音忽大忽小、忽远忽近的现象,通过自动调节声音均衡状态,来确保获得绝佳的录音效果。


    三星YP-VX1

    三星VX1不仅拥有极强的专业录音能力,日常的辅助学习功能同样全面周到,非常适合学生和白领们学习英语。例如特有的变速播放功能,可以在听英文的时候在不改变原有音质的基础上,放慢或加快播放速度。用户可随意在(x0.5~x2.0)之间调节播放速度,以达到清晰、精准的最佳收听效果。

    除此之外,三星VX1还具备声控录音、FM调频、MP3播放、声音增强技术DNSe3.0等特色功能,充分体现出三星VX1人性化的设计。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三星VX1支持1040小时超长录音存储时间(4GB,8kbps基准)和卓越的电池续航能力,可以持续20小时录音及50小时耳机回放,增加了长时间工作的效率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参考价格:799元(1G)

    #p#第4页:索尼ICD-PX720录音笔#e#

    索尼ICD-PX720录音笔

    索尼ICD-PX720是索尼最便宜的一款录音笔,机身仅有37×111×21.2mm大小,最长可录制288小时音频文件。


    索尼ICD-PX720

    外观方面,索尼ICD-PX720录音笔机身纤细,面板简洁,按键简便而醒目。黑色的硬朗风格给人稳重的感觉。


    索尼ICD-PX720

    性能方面,ICD-PX720具有SHQ、HQ、SP、LP四种录音模式选择。可根据不同的录音环境与需求选择相应的录音模式进行录音。新引入的数码播放速度操控(DPC)功能则让用户轻松自如的调整录音文件回放速度,配合A-B重复播放功能更好的满足了语言学习的需要。ICD-PX720 拥有1GB的内存使得录音时间长达约288小时。

    参考价格:710元(1GB)

    #p#第5页:三洋ICR-S003M#e#

    三洋ICR-S003M

    三洋推出的ICR-S003M录音笔,自带1G内存并支持SD卡扩展容量,而且搭载了高灵敏度变焦麦克和极具现场感的立体声麦克。其靓丽的外观、超长录音、人性化的功能以及MP3播放功能,都令这款产品散发着独特魅力。


    三洋ICR-S003M

    ICR-S003M采用双声道录音,对称于右侧麦克风位置,S003M左侧增加了一个麦克风,同时在机身底部增设了USB接口,可以通过数据线,直接连接到电脑上,增添了更多实际使用中的便捷性。


    三洋ICR-S003M

    在外观方面,三洋ICR-S003M录音笔采用了扁平的外形设计,机身主体以黑色为主色调,配以时尚靓丽的钢琴烤漆,既美观又漂亮。而且,机身正面并没有设计较多的功能按钮,依旧保持简洁的设计风格。


    三洋ICR-S003M

    三洋ICR-S003M录音笔内置降噪过滤器,在录音时切除300Hz以下的声音,可以有效的抑制会议时空调音和投影机风扇音以及室外录音时刮风的声音,并且可切换ON/OFF,配合各种场景使用。内置立体声麦克,最长录音24小时,支持MP3、WMA格式音乐文件播放,可以在长途旅行时充当MP3播放器的功能。

    三洋ICR-S003M录音笔内置1GB内存,采用SD卡为存储介质,最大支持8GB扩展容量。支持推出式USB直插接口,直接与电脑连接,采用USB2.0高速数据传输,采用1节7号电池,可长时间录音和播放。

    参考价格:740元(1GB)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